English

“中国西部鞋都”落户重庆璧山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马晓毅)今天,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徐永亲手将“中国西部鞋都”这块金字招牌授予重庆璧山县,圆了该县61万人创建中国西部鞋都的梦。

璧山县皮鞋生产有80余年历史,目前鞋业已成为该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璧山也是中国十大皮革皮鞋生产基地之

一。然而,由于缺乏大型骨干企业的支撑,该县制鞋业一直呈现“小、散、低”的状况。2003年,国内制鞋巨头奥康集团进入璧山,使该县制鞋业上了一个台阶。负责“西部鞋都”项目的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对于璧山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使之有可能抓住“东鞋西移”的时机,扛起中国制鞋业的大旗。徐永在授牌仪式上希望璧山县和奥康集团共同保护好这块牌子,使其成为名牌、名人、名企的聚合地,成为自主创新和鞋业发展的驱动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