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启幕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碧涌、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张碧涌、蔺玉红)青年演员金铭今天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手中接过聘书,担任“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形象大使。“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幕。作为此次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信绿色网络遍神州工程”也同时启动。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

”由团中央、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科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协联合光明日报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承办。

启动仪式上,教育专家陶宏开作了精彩演讲。人大附中刘敏娜同学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安排好日常生活,做好上网计划,高效利用网络资源。”

杨岳在讲话中宣布,今后“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将围绕繁荣绿色网络内容、建设绿色网络载体、营造绿色网络场所、培养绿色网络人才、壮大绿色网络组织和推动绿色网络产业六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本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代表组委会介绍了“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展的六项活动,它们是:开展“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绿色网站”评选活动;开展“数字虹桥计划”公益活动;举办中国青少年电子竞技大赛;开展绿色流媒体进校园活动;举办中国青少年网络发展论坛;开展“中国青少年创意文化奖暨中国创意产业十大青年领军人物”评选活动。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讲话表示,信息产业部将通过不久前启动的“绿色网络阳光工程”,进一步加强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引导绿色上网,切实推进“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的开展。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冷荣泉表示,中国电信将通过开展“绿色网络遍神州工程”,做好网络科普教育活动和绿色上网的相关标准化工作,推出一批“绿色动力”网吧,在校园内大力推广“互联星空”教育、影视等健康有益的网络应用和内容服务。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海代表组委会接受学友园公司捐赠的远程教育卡。杨岳、奚国华、何东平、杨志海、冷荣泉等向首都少先队员代表转赠了远程教育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