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MP4电影格式

2006-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问:现在有很多产品声称支持MP4电影格式,请问究竟什么是MP4电影格式?

答:简单来说,支持MP4电影格式的产品必须兼容MTV和AMV两种格式。MTV格式是视频MP3较早支持

播放的视频格式,也是目前最常见的视频,这种格式的缺点就是文件体积大,一分钟的MTV格式文件约占12MB的容量,而且画面质量也不是很好,MTV视频格式正逐渐被表现更好的AMV视频格式所取代。AMV格式比MTV视频格式有着更好的压缩比例以及画面质量,通过AMV转换工具转换出来的影音文件一分钟的容量大约在1.6MB―1.8MB左右,换算后可得知,一部256MB的视频MP3播放器可存放约130分钟的AMV格式的电影,因此用户可以将一部电影从头看到尾,所以AMV视频格式被越来越多的厂家所采用。

怎样安装无线路由器

问:无线路由器的安装方法都很复杂,请问,有没有方便的安装方式?

答:不同品牌的无线路由器安装方法不同,有的简单、有的比较复杂。我使用的是华硕WL-500g-X无线路由器,WL-500g-x在安装设计上取得重大突破,它采用最新的EZSetup(简易安装)技术,用户只需要按一下简易设置按钮,就可以根据安装向导的提示,仅仅两步,在数秒内自动完成各种性能设置,完成整个设备的安装,从而最大限度地简化了安装及设置操作。这款产品在高速模式下采用Afterburner技术,使其传输速度比标准的802.11g提高了35%;采用的Wi-FiMultimedia技术能够更好地满足无线环境中对多媒体文件的传输,并能为无线网络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音视频无线数据传输。(齐宁)IT问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