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去年办理建议和提案229件

2006-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务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2005年,共办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115件,议案12件,办理十届政协三次会议委员提案102件。

按照“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商务部认真、

及时处理每一个建议和提案,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答复。对于有代表性、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和议案,商务部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地方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提高办案质量,并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改进商务工作。商务部还利用部内办公自动化系统,网上处理和督办建议和提案,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和透明度。

去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较为关注的畜禽屠宰、酒类立法、纺织品贸易、月饼过度包装、流通产业改革、再生资源回收立法和管理等问题,商务部在工作中不同程度地予以采纳,并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根据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2005年,商务部出台了《酒类流通管理办法》,与其他部委联合制定了《关于月饼生产和经营的有关规定》。

崇泉表示,重视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关商务工作的建议和提案,不仅是商务部的工作职责,也帮助改进和提高了商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