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多关心 太多感触

2006-03-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采访对象:濮存昕委员 采访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名演员、公益事务参与者,这就是濮存昕给人的印象。最近他又直言北京人艺是“一锅煮不熟的粥”,再次让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爱思考,讲真话。

一听说来的是光明日报记者,濮存昕委员说:“我爸爸从

上世纪50年代就订光明日报,直到现在。”距离顿时拉近了。与濮存昕聊,感觉他有太多的关心,太多的感触。教育和环保在濮存昕特别关注之列。他说前些年教育经费不足的尴尬局面应该收场了,他将呼吁加大贫困地区的教育经费投入,让那里的孩子也能接受系统教育。他前不久到兰州,看到餐饮街每天都把大量污水倒进黄河。“对于建设节约型社会,我双手赞成。我们不能过发展中国家的‘大康’生活,以我国的人口之众、资源之匮乏、发展之快,如不推行这个理念,真是害自己也害世界。”

濮存昕特别愿意参加每年一次的全国政协会议。他说,在这里思考方式和空间都不一样了:“一个人只搞专业,不懂历史,不懂社会,干不出好活。”作为卫生部聘请的第一个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每年要花不少时间精力,今年4月又将参加一个预防艾滋病活动的大型宣传活动,还要参与第三届艾滋病孤儿夏令营。正如他自己所说,现在是黄金年代,父母身体还好,孩子也上大学;除了艺术,可以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免得心里不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