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发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

2006-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吕贤如)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中国科学院今天发布《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到2010年创新三期结束时,大部分研究所达到四个一流的要求,全院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同类研究机构前5名;到2020年,中科院整体实力达到四个一流的要求,进入世界同
类研究机构前3名。

与到2010年全院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同类研究机构前5名相呼应,中科院创新三期将培养500名左右德才兼备、国际一流的科技尖子人才和科技领军人物,努力造就科技与教育大师级人才。向社会输送约6万名硕士以上人才。

到2010年,中科院对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通过知识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预期使社会企业形成销售收入1000亿元,实现利税100亿元。为社会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