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动处方”送学生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叶东兴、陈海荣 我有话说

春季开学后,江西省安远县实验学校的学生都从保健老师那里接过了一张“运动处方”,上面写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今后的锻炼建议。孩子们按照“运动处方”上介绍的方法,一边学习,一边锻炼。

由于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当前,在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缺乏运动和体质下降等情况,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不能让孩子因

为体质原因影响了学业,针对这一情况,安远县推出了给学生送“运动处方”的做法。该县各中小学校主动与县人民医院、疾病控制中心等医疗部门取得联系,定期对学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由各中小学校的保健医生具体负责与医疗专家商量,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出让学生增强体质的“运动处方”。在“运动处方”中,改变过去上体育课时大家一齐跑步、打篮球的习惯,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身体素质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和运动量,达到最佳效果。据了解,目前,该县有3270多名学生从“运动处方”中受益,身体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