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入深塘勇救落水群众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徐亨通、朱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徐亨通、朱辉)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七队学员周强,在今年春节回安徽阜阳探亲期间,6次跳入冰冷的深塘中,救出6名落水群众,其中5人生还,他的英雄壮举在军队和地方引起强烈反响。近日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召开表彰大会给周强荣记一等功,并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向他学习。

周强是安徽

阜阳市颖东区正午镇吴寨村后任庄人,2002年9月考入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雷达(航空)本科专业学习,将于今年7月毕业。在校学习期间,他连续3年被学院评为优秀学员,总分专业排名第二。周强救人后,悄然离开,没将救人的事告诉任何人。

被救者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救命恩人的线索。2月22日,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收到了一封安徽阜阳市颖东区正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张恩峰写来的感谢信,感谢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七队学员周强奋不顾身,在冰冷的河水中救人的详细经过。

对于自己救人后不愿张扬的义举,周强一再说:自己是一名军人、党员,救人本是天职;再说,只救活了5人,还有1人没有生还,每每想到这些,心里感到特别遗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