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曼谷著名景点四面佛被毁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21日电(记者李腾)曼谷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21日凌晨被一名男子用锤子严重毁坏。而该男子事后被愤怒的群众殴打致死。

目击者说,今天凌晨1时左右,一名青年男子走近四面佛,突然用铁锤疯狂敲击四面佛佛像,导致佛像被彻底毁坏。事后当该男子试图逃离现场时,愤怒的群众开始追赶并殴

打他,在距神像50米远的地方将其打死。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在得知此事后非常震惊,并马上下令文化部尽快修复神像。

据毁坏佛像男子的父亲讲,他儿子今年27岁,从21岁入伍之后精神就出现异常。警方目前正在追捕致该男子死亡嫌犯。

四面佛位于曼谷市中心爱侣湾凯悦酒店旁,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也是很多旅行团必到的景点。四面佛又名“大梵天”,是印度婆罗门教的三大主神之一。

 

被毁前的曼谷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