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发现一天鹅死于禽流感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3月21日电(记者郭学良)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多萨耶夫说,在哈萨克斯坦曼格斯套州的里海岸边发现一只死天鹅系禽流感病毒所致。

多萨耶夫是在20日召开的议会会议上通报上述情况的。他说,19日在曼格斯套州里海岸边发现一只死天鹅,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测,该死天鹅系禽流感病毒所致。

目前,卫生防疫中心已下达指示,要求对禽流感疫情加强监控,并在居民中进行必要的宣传和讲解工作,严防禽流感的蔓延。

这位部长说,环里海国家――阿塞拜疆的禽流感疫情使禽流感防控工作变得更为复杂,哈对此深表担忧。目前阿塞拜疆已有3名禽流感患者死亡,另有10多名患者住院观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