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禽流感疫情有扩大趋势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21日电(记者刘欣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以色列农业部坚持认为上周四暴发的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但昨天在以南部又发现两处农场的家禽感染禽流感。此外,以北部地区的马沙夫农场也发现了禽流感疑似病情。目前以感染禽流感的农场已从最初的两个扩散到七个。

以农业部长泽

维・伯伊姆今天在国会召开的关于禽流感疫情的特别会议上承认在应对此次疫情过程中犯了“错误”。以家禽饲养业者指出,若政府不宣布此次禽流感暴发属于“自然灾害”,家禽饲养者可能不会配合政府进行扑杀。根据以色列法律规定,若农业受到自然灾害侵袭,政府就要给予补偿。以农业部已从国防军征召150人于今日开赴上述农场协助控制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