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然有空间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建刚 任珂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王建刚任珂)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在这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然有空间”,有关各方应该继续显示出“耐心和灵活”,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创造良好条件。

秦刚说,中国一贯认为,伊朗核问题应当通过政治谈判和外交手段妥善解决,这符合包括安理

会常任理事国和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在内的各方的共同利益。

秦刚还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中俄两国领导人除了就双边关系以及一些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外,还将就包括伊朗和朝鲜核问题在内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他说,中国和俄罗斯是以“建设性的”态度参与解决这些问题的。“我们的目标是希望通过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两个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