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出席中国“俄罗斯年”俄罗斯新闻中心启用仪式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汪嘉波)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下午在北京新闻大厦出席了中国“俄罗斯年”俄罗斯新闻中心启用仪式。国务委员唐家璇陪同出席。

普京和唐家璇在新闻中心首先参观了《苏联-俄罗斯-中国:从历史走向未来》图片展。俄罗斯新闻社提供的60余幅独家图片展示了两国从上世纪20年代

至今在各个领域的交流情况。

普京和唐家璇还参观了“俄罗斯出版物中的中国”图书展。展会陈列了200多种涵盖中国文学、艺术、经济、历史、法律、外交等各个方面的中俄文图书,多数是近几年面向俄罗斯读者出版发行的。

在新闻中心大厅大屏幕前,普京点击电脑,开通了俄罗斯新闻社中文网站。该网站是俄罗斯首家网络媒体中文网站,它将作为中国“俄罗斯年”的媒体总平台,广泛报道这一重要双边活动的进程。

普京和唐家璇随后分别在《2006年“俄罗斯年”》纪念邮资信封上签名。该纪念封是国家邮政局为纪念中国“俄罗斯年”于今天增加发行的。

俄罗斯新闻中心是根据中国“俄罗斯年”组委会的决定由俄罗斯新闻社设立的。组委会将在新闻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座谈会、摄影展、美术展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