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回音壁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版3月20日《三门峡:农村有了“NBA”》反馈摘登:

■搞好农村体育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环节,希望出现更多像三门峡篮球联赛这样的生动局面。

――光明

网友

本版3月16日《重访“活”在民间的木卡姆》反馈摘登:

■中国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被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中华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也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现了“世界遗产”零的突破。

作为申报工作主要参与者之一,在获悉维吾尔木卡姆申报成功之后,除激动之外,更加感到责任的重大。

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的《中国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申报书》,是中国政府向联合国的承诺,也是我们这些从事维吾尔木卡姆保护、研究、传承工作的人向维吾尔族人民、新疆各族人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承诺。尽快兑现承诺,全面落实《申报书》中已经拟定的“十年拯救计划”,是各级文化主管部门的责任,也是我们这些多年从事维吾尔木卡姆保护、研究、传承工作的同道的责任。

――周吉(新疆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