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寿光侯镇东地沟村党支部公开承诺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3月21日电(记者赵秋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寿光市侯镇东地沟村党支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登门入户谈心交流、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共征求到意见建议47条。对此,村两委和全体党员为了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进行公开答复,认真践行自己的承诺,虚心接受

群众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

党员和群众对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二是村庄房屋建设标准比较低;三是村里原先安装的路灯标准低、数量少,线路老化,照明不够;四是村里没有休闲娱乐场所和设施;五是村里卫生比较差,影响了村容整洁。针对这些问题,村两委研究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发挥盐资源优势,再投资新建盐田1500亩。

这个村是远近闻名的枣树专业村,但因为粗放式管理,造成了产量低、果质差,影响了效益。今年他们将成立枣树专业协会,高薪聘请枣树管理技术员,力争今年枣产量有一个好的收成。通过这两项措施,能使全村经济总收入达到11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7000元;同时对原住宅规划重新编修,在村前建设110栋楼房,聘请市设计院参与设计;今春在街道两侧安装高标准路灯60盏;还建设一个小游乐园,有篮球场、门球场、台球桌等健身器械和文体活动设施;在村委设立“文化大院”,丰富文化娱乐生活;针对卫生差的问题,购置一些垃圾桶,有两个清洁工定时清运,各户的家畜一律实行圈养,专门开辟柴火区,定点存放村干部根据大家提的意见和在自己身上找到的不足,保证以后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多注意搜集致富信息,与班子成员一道,考察几个特种养殖项目,拓宽群众增收门路,真正起到发展带头人的作用。村前任党支部书记王平说,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对我触动很大,今后继续多关心村里工作,给村两委当好参谋,发挥枣树管理技术特长,改良品种,提高产量,义务为其他枣农提供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指导,无偿提供枣产品营销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