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迎来首批学生

2006-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罗静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21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罗静)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日前迎来了来自苏州及全国各地的首届258名专业学位硕士生。

据了解,苏州市和南京大学共建的南大苏州研究生院,于2005年6月正式挂牌。今年该院共录取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律硕士等五个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在研究生培养上

,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与南京大学本部学生持同等要求和同样标准。该院学生的授课教师由南大各相关院系根据授课需要从本部派遣,同时,从落户苏州的五百强企业中聘请一些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丰富管理经验的管理者担当专业学位的兼职指导教师,苏州研究生院的学生将获得与南京大学本部毕业生同样的由国家颁发的专业学位证书。

“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是全国少数几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直属高校异地办的教育机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属于公办性质。它既能为地方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又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江苏省有关领导对于该院给予了高度评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