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岳成情系教育赢得赞许

2006-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首届全国十佳律师”岳成成功之后不忘回报社会的举动再次赢得人们赞许。3月14日,北京大学法学院2004-2005年度岳成律师事务所奖教金、奖学金首次颁奖仪式在法学楼模拟法庭举行,北大师生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岳成律师的感谢和尊重。“做人要胸怀感激”――这是岳成经常讲的一

句话。历经创业的艰辛,岳成真切体会到:事业的一次次飞跃,律师事务所的一步步发展,无不蕴涵着社会各界的极大厚爱和支持。国家昌盛,民族复兴,社会进步,教育是根本。出资支持教育事业,是岳成及全所律师对社会关爱之情的衷心回报。早在2003年,岳成律师事务所就出资120万元,在北大、清华等6所大学法学院同时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后来又陆续在黑龙江省海伦一中和华东政法学院设立奖教金、奖学金。今后,为回报社会,岳成所每年都将出资10万元在各大学法学院设立奖学金。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梁根林教授对记者说:“作为全国闻名的大律师,岳成情系教育,支持教育,这对我们师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们非常感谢!”

岳成从事律师工作26年,办案逾千件。1995年被评为“首届全国十佳律师”;1998年,零点调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岳成是北京地区知名度最高的律师;2002年,北京市司法局授予岳成“北京市律师刑事辩护工作突出贡献奖”;2003年,北大、清华等6所大学法学院聘请他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和兼职教授;2005年,岳成当选“中国十大诚信英才”。

岳成所重视文化建设,创一流品牌。“诚实、正直、富有同情心是成功之本”;“胸怀感激、心存敬畏、竭诚服务、伸张正义”;“天道酬勤,凡事需要努力;心存敬畏,规范自己言行”;“亲情友情爱情情情纯洁,你好他好我好好好做人。”这些他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所训布于该所大门内外,也已成为在所律师行为指针。岳成告诉记者:“看到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茁壮成长是我的心愿,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法治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