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介应先服务后收费

2006-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安徽省芜湖市 蒋美琴 我有话说

近年来,求职者投诉职业中介的现象较多。现在一个求职者去中介机构求职,一般要先交三十至七八十元不等的介绍费。不少中介收费后,随便向求职者提供几次所谓的就业机会,至于求职者是否找到工作则与其无关。这样的中介不能让求职者满意。

笔者认为,应当让中介机构先服务后收费。这样做可以激励职介机构

采取积极的态度,想方设法为求职者服务,促进中介走向规范化。即以真正帮助求职者找到工作为标准,待求职者找到工作后,再收取服务费。如此,非法中介自然就不会有人去光顾,而那些真正为求职者牵线搭桥的中介就会得到求职者的认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