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流动的广告污染

2006-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湖北省仙桃市 陈雄 我有话说

一天,我坐在公交车上,看到车内的电子屏正在为某医院做广告:“真情奉献第三波,特优价外科手术大餐:成人疝气500元,子宫全切1000元,胃大部切除1500元,腹腔……”敢情患者都痛不欲生地把子宫把胃都切除了,还是“大餐”啊。

这种广告,范围广、受众多,其不良的影响,显而易见。顾客看到广告后,感觉反

胃,那样的话,对救死扶伤的医生也大会打折扣了,对这所医院怕也没有好感吧。

让我没想到的是,刚下公交车,我又遭到另一种流动形式的广告污染,一辆小面包车,播放着低俗刺耳的流行歌曲,车上面挂满了广告,正在宣传某部电影。

而这时,正有一群上学的小学生,对上面的广告指指点点。原来电影院正在放映“大片”,一部是什么《吃血人狼》,宣传海报上是一个衣衫不整的女子张着血盆大口,一个是什么《慰安妇》,上面的画面更加不堪入目,我们这些成年人尚且作呕,对于那些天真纯洁的小学生,简直是玷污。

想像一下这宣传车,每天在城里的闹市经过,从学校经过,这种公开的视觉污染,堂而皇之地在城市里招摇,简直比环境污染更可怕。

对于未成年人,这种低俗广告是一种灾难性的侵蚀,它侵蚀着他们幼稚的心灵,侵蚀着他们刚刚树立的正确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的副作用显而易见。

这类流动的广告,对社会文明环境的污染不可小视,建议有关部门管一管,并依法进行清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