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富华拟投巨资开发菲农业

2006-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3月25日电陪同中国农业部长杜青林访菲的吉林富华集团董事长刘野,24日与菲农业部及6省领导签署投资意向书,拟在菲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建设中国农业技术转移中心、粮食生产和深加工基地。

吉林省是中国玉米主产区,现已通过审定上市的高产玉米品种有160多个。菲律宾的玉米可耕地有

310万公顷,但其玉米产量则很低,不到吉林省玉米亩产的1/4,菲国每年都从国外进口玉米160多万吨。富华实业集团是吉林省著名大型民营国际贸易集团,2005年3月向菲出口30吨吉林优质玉米杂交种,并在菲20多个省的1600公顷的土地上进行大面积商业化种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