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社会肆虐意大利农产品市场

2006-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25日电意大利农业处于黑社会势力“全面围困”之下,农民惨遭威胁和压榨,农产品市场几乎已被各类黑社会组织全面控制。这是日前开幕的意大利农业联合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报告作出的结论。

农联会的主题报告说,“黑手党”、“卡莫拉”、“恩德朗盖塔”、“统一圣冠”等各类黑社会

组织威胁和控制农民的现象,“已经蔓延到整个意大利半岛”。这些犯罪组织不仅向农民收取“保护费”,还以超低价格垄断收购蔬菜和水果,再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销往市场,每年从中赚取多达100亿欧元的黑钱。其结果是,市场上的农产品价格不断飙升,消费者购买力持续下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