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研究揭示婴儿如何学语言

2006-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美国坦普尔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婴儿10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词汇了,但他们学会的往往是一些自己感兴趣事物的名字,而非说话者认为重要的那些词汇。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10个月大的婴儿能够理解大约10个单词,坦普尔大学婴儿实验室研究人员

希望探明婴儿是如何学习词汇的。研究人员测试了75名婴儿,向他们展示了一系列物体及研究人员为这些物体虚拟的词汇。研究人员发现,婴儿能够在5分钟内记住两个演示5遍的生词。重要的是,婴儿们会把新学会的生词与他们最喜欢、最感兴趣的物体配对,而忽视说话者原来所指的那个物体。

研究人员指出,在生词学习中,婴儿18个月大时才开始学会根据说话者的暗示,比如眼神,来学习词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