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欧盟应尊重白人民的选择

2006-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世益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3月24日电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和欧盟尊重白俄罗斯人民,就应当尊重白俄罗斯人民作出的选择。

声明说,美国和欧盟决定对白俄罗斯一些官员实行限制是没有前途的政策,白俄罗斯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声明指出,用制裁措施对付白俄罗斯人民的选择

,这意味着试图剥夺白俄罗斯人民按自己方式生活的权利。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蝉联总统,但美国等西方国家拒绝承认这一结果,并决定对白俄罗斯一些官员采取限制措施。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对白俄罗斯政府官员采取经济制裁和旅行限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