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设立

2006-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建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曹建文)为纪念钱端升对我国法学研究作出的贡献,中国政法大学倡议以我国当代著名法学家钱端升教授名义设立“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日前,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第一届奖励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一致认为,设立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是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

社会科学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繁荣法学研究的一项善举,以著名法学家钱端升教授的名义命名该奖具有公信力,也表明了中国法学界在政治上的成熟。

针对目前学术界存在的违反学术规范问题,委员们强调了评奖程序公正对于学术评价的重要意义。为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与会委员形成决议:为保证评奖结果的公正性,奖励委员会委员一律不申报评奖,并将该决议写入奖励办法。本届奖励委员会主任由著名法学家王家福担任,副主任为著名法学家曾宪义、张文显、徐显明、江平。委员包括吴汉东、李林、黄进、龙宗智、何勤华、王利明、陈兴良、朱勇、张明楷、张保生、姜明安、樊崇义、崔永东等知名教授。

钱端升是中国政法大学(前身为北京政法学院)首任院长,我国当代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现代政治学和比较宪法研究的开创者之一,在中国当代法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影响。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将面向普通高校教师、法学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的法律工作者,奖励委员会将于近期受理申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