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近期,全球第一个专门针对Hotmail编写的蠕虫病毒出现,当用户登录到MSN发送邮件的时候,会被偷偷插入带毒链接,收信人点击后可能中毒。

本周关注病毒:Hotmail蠕虫,警惕程度★★★☆,病毒感染计算机后,会把自己复制到“windows”目录下,病毒文件名为“dho.exe”。病毒会修改注册表,每次打开计算机后都

自动运行,然后在后台监视用户的IE浏览器。当用户登陆到MSNHotmail发送邮件时,病毒会在发送的邮件后插入病毒文字和链接:“情人节到了,去××网站下载贺卡吧”,用户点击该链接后就会中毒。

专家建议:平时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并升级到最新版本。

查杀方法:及时将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升级到18.20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请登录online.rising.com.cn,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