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戴尔为教育用户提供恰如所需产品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曾鸣旋 我有话说

挥别单机应用时代,跨过网络建设时代,在教育信息化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教育信息化迎来了深度应用的时代。今天,无论是在高教领域,还是在普教领域,基于信息技术的各种深度应用都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在高教领域,数字图书馆改变了知识被传播和利用的方式;一卡通系统方便了师生,降低了校园运营成本;高

性能计算(HPCC)的普及提升了科研水平;校园网和资源中心的建设,使知识得以在更大范围内高效传播。在普教领域,多媒体教学环境的建设,极大丰富了教学的手段,教与学的方式正在发生深刻改变;普教城域网、中小学校园网、课件资源中心的普及,为教师使用课件架设了桥梁与平台,教师应用课件、制作课件的热情被空前激发;教务管理软件的涌现,给教务管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思路和方法,校园管理水平正在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作为全球著名的教育信息系统供应商,戴尔从进入中国市场那一刻起,便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的进程。多年来,戴尔在教育领域默默耕耘、全力奉献,通过性能卓越的产品和孜孜不倦的服务,如今戴尔在教育业已经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清华大学利用戴尔的服务器与工作站,研发出全球查找速度最快的“人脸识别系统”;华中师范大学借助戴尔HPCC系统参与国际高性能物理尖端课题;北京四中应用戴尔的各种设备把百年老校改造成灵动的数字校园;上海市曹杨二中引入戴尔移动解决方案,铺平了信息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戴尔之所以能够不断得到教育用户的首肯,最根本原因在于戴尔的核心价值充分契合了教育信息化的特点,满足了教育信息化的需求。不同于其他行业,教育业具有非赢利的特征。在预算的硬约束下,在相对缺乏专业IT人员的情况下,教育业用户对性价比、维护、服务等要素高度依赖。此外,教育业的教室、电教室、电子阅览室等都属于高密度部署环境,这对IT设备的耐用性、易用性,乃至静音技术等方面都有特殊的需求。

针对教育行业的特点,戴尔凭借“直接经营”模式“零距离”贴近教育用户,充分了解教育用户的特点,快速满足教育用户的需求;通过“按需定制”的方式,戴尔为教育用户提供“恰如所需”产品,让用户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借助标准化和可扩展企业级计算,戴尔不断降低产品的成本,提高产品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真正做到“随增长付费”,为教育业用户长期投资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快速响应和周到细致的全方位服务,戴尔彻底解除了教育用户的后顾之忧。

凭借着以上诸多优势,戴尔赢得了教育用户的信赖,与教育用户达成了长期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难以计数的戴尔笔记本、台式机、工作站进入数以万计的大中小学,数以千计的教育管理机构,成为广大师生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各类型号的戴尔服务器、存储设备深入校园和教育管理机构的机房,支撑着各类IT系统的应用、教育资源的存储和校园网络的管理;戴尔的智能教室、数字化图书馆、教育数据中心给大中型教育机构带来了高效务实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作为教育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戴尔不仅得到了中国教育用户的喜爱,在全球其他国家,戴尔同样受到普遍欢迎。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戴尔在教育业的表现,可谓是“不断贡献价值,无限接近完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