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昆曲演员获“佛罗伦萨国际妇女奖”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27日电(记者穆方顺)中国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杨凤一,日前在文化名城佛罗伦萨获得意大利“2006佛罗伦萨国际妇女奖”。这是该奖项设立15年来首次授予一位中国妇女。

颁奖仪式在佛罗伦萨市政大楼的会议厅举行。评奖委员会负责人佛罗伦萨妇女协会主席特里利亚在宣读授

奖决定时说,这一奖项授予杨凤一,是为表彰她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推动意中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方面作出的贡献,她也是亚洲地区获得此奖的第一位杰出女性。杨凤一在颁奖仪式上表演了著名昆曲《霸王别姬》的片段,受到现场数百名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李润甫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向杨凤一表示祝贺。

“佛罗伦萨国际妇女奖”是意大利妇女界在政府和议会支持下设立的奖项,每年颁发一次,主要授予各国各界成就卓著的妇女个人,宗旨是强调女性在当今社会生活中所承担的崇高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