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舆论批评西方大国支持白俄反对派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27日电(记者穆方顺)在美国和欧盟决定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之后,意大利新闻界一些知名人士指出,所谓“选举舞弊”恐为凭空捏造,闹事者只是极少数人,西方某些大国操纵了这一事件。

著名的《宣言报》社长博洛说,白俄的广场抗议行动是在外部势力推动下进行的,反对派“受

到了美国的影响”。西方一些媒体认定事件是人民争取自由,这是在某种“严重制约下”作出的结论。此前发生在乌克兰的运动就很令人怀疑究竟有多少自发的成分,以及是否是为了争取自由。他说,我不相信发生在明斯克的整个事件是缘于所谓的选举舞弊,卢卡申科的当选可能完全符合选举规则。

前驻莫斯科记者、现任欧洲议会议员基耶萨则指出,我认为反对卢卡申科的力量并不大,多数白俄罗斯人并不站在反对派一边。事件的实质乃是重大的国际较量,部分欧洲国家正在与美国配合图谋扩大势力范围,这无疑将对未来的欧美俄关系产生影响。博洛社长也指出:“苏联已经解体了,我们不应该再去瓜分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