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议会大选今天举行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27日电(记者刘欣伟)以色列第17届国会选举28日进行,投票将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一直到晚上10时结束。据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本届大选18岁以上具有投票资格的选民共有501万人,预计投票率将在60%左右。官方正式的选举结果将于8天后公布,但初步结果当天晚些时候即可知晓。

据史密斯民调机构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执政的前进党仍然独占鳌头,可望得到议会中的33至34席;而工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可望得到20至21席;利库德集团仍位列第三,可望得到15席;以色列家园党则上升至第四位(11席),有评论说该党有望在选举中最终超过利库德,成为第三大党。

大选日在以色列是公众假日,学校、商店都将关闭。为保证大选的顺利进行,以再次提高安保等级并加强军警的快速反应能力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为此以军人的投票工作已于昨日提前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