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就“伊拉克情报”问题与俄交涉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国务卿赖斯今天在此间接受有线新闻网CNN等媒体采访时称,对于俄罗斯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将有关美军行动和其他军事计划的情报透露给萨达姆政权的报道,美将向俄罗斯方面提出交涉。

赖斯称,她认为俄方对此也将严肃对待。赖斯还说,“我们肯定将会向俄罗斯政府

提出这一问题,我们将认真查看从伊拉克缴获的文件,然后再向俄政府提出交涉”。不过,俄罗斯有关部门否认所谓俄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向萨达姆政权提供美军情报的说法。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说,五角大楼根据从伊拉克战场缴获的文件提出一份报告,报告称,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俄罗斯军事人员一直呆在伊拉克,并将有关美军行动等情报提供给萨达姆,造成了美军的伤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