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花枝先进事迹感动三湘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3月27日电(记者龙军)“至少,我还有生命!”今天下午,全国模范导游员文花枝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委大礼堂举行。国家旅游局及湖南省直有关单位和旅游单位的代表、武警官兵、高等院校师生等近1000人听取了报告会。

湖南湘潭新天地旅行社导游文花枝的感人事迹经过各家媒体报道后,在

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国家旅游局作出在全国旅游行业开展向文花枝同志学习的决定,并授予她“全国模范导游员”称号。

在鲜花的簇拥下,文花枝依然平静、乐观和美丽:“我只是一名普通平凡的导游,在这次事故中我只是尽我一个导游的职责,做了一个导游应该做的事情……”在坐的湖南大学学生陈小亮流下了泪水,他说:“文花枝是一个普通人,但她做了很多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她的职业道德,她的先人后己的精神令我感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