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践行总书记重要论述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杜弋鹏、凌翔、赵秋丽 通讯员徐树芝、张克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综合消息(记者高建进、杜弋鹏、凌翔、赵秋丽通讯员徐树芝、张克刚)日前,各地就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是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完美

结合,为全社会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福建省召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当地宣传、教育、文化部门的领导同志与来自学校、企业、社区的基层代表们共聚一堂,从自身的实际出发,畅谈“八荣八耻”在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中的意义和作用。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强调,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在提高认识,重在宣传教育,重在努力践行,重在制度建设,重在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和实践,引领广大群众一起推进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谋发展的社会主义文明风尚,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

北京东城区干部群众用各种形式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重要讲话,并把“八荣八耻”宣传到社区居民家中,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东城区“八荣八耻”大型宣传教育活动由24项近期必须完成的折子工程组成。同时,在折子工程中还重点策划了“抒爱国情怀,立报国壮志”等六项活动,组织全区干部、职工、社区居民、武警战士、中小学生参加。

青岛有个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这个宣讲演示团自2004年3月成立以来,规模已由当初的72人发展到如今的8个分团、200多名成员。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提出以后,为让听众明白何为“荣”、何为“耻”,也让大学生在教育别人的同时接受教育。宣讲演示团以宣传礼仪知识为基本内容,围绕见面礼仪、电话礼仪、行走礼仪、仪容礼仪等8个方面,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诸多社会陋习,形成宣讲提纲,再采取专题授课、业余辅导、观摩演示、试讲演练、边演边改等形式,对宣讲演示团成员进行辅导和培训,并根据演示团成员的自身情况,编排出多场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观赏性与操作性并举、思想性与教育性并重的宣讲演示节目,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走进山东潍坊学院,记者发现每个教室都张贴着一张“八荣八耻”的座右铭或宣传画。据了解,为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精神,确保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大学生中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并内化为自觉的道德行为,潍坊学院积极倡导“八荣八耻”教育进班级、进课堂、进公寓、进活动、进网络,深受广大学子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