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眼航班”解禁

2006-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王小润)从今天起民航总局正式开始解禁“红眼航班”。

“红眼航班”是对夜间跨零点起降的夜航航班的称谓。民航总局从安全考虑曾于4年前禁飞“红眼航班”。但随着近年来航班量激增,国内一些机场白天起降的航班量几近饱和。民航总局日前已发通知,对“红眼航班”放行,

所有国内民航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时刻安排可延长到次日凌晨2时,新疆地区延长至次日凌晨4时。按民航总局要求,北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成都以及昆明等繁忙机场将继续进行总量控制。

据了解,首都机场每日航班总量由原来的1000架次,提高到1100架次。在首都机场每天新增加的100个“红眼航班”中,其中70个为国内航班。

据首都机场介绍,“红眼航班”解禁后,会有专门人员安排夜里的机场大巴和出租车,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出行方便。

航空公司表示,随着“红眼航班”的解禁、航班增多,机票最低折扣的放开等一系列开放政策,折扣机票将会更多,将呈现多种价位,航空公司在一个航班内不可能全卖低折机票,他们将通过“拉高扯矮”的方式提高载客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