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2006-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27日电(记者严圣禾)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经过将近一年的征集和评审工作最终圆满结束,27日主办方在东京举行了颁奖仪式。

日本侨报社总编段跃中表示,此次在日本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汉语征文比赛,是希望加大鼓励日本人学习中文的热情,同

时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交流和理解。本次汉语征文比赛共收到243篇征文,投稿者遍布日本的38个都道府县,另外有一些居住在中国的日本人也积极投稿。在243名投稿者中有120名学生和123名社会人士。而在本次比赛的获奖者中,最小的为18岁,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

在27日的颁奖仪式上,两名最优秀奖的获得者用中文表达了获奖感受。而36名获奖者的作品已经被日本侨报社编辑成书《我们永远是朋友》。此外,第二届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也已经开始征集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