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农村贫困小学喜获好书

2006-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4月1日电今天,贵州省镇宁县大山乡大山小学数百名孩子的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发起的“我的第一本课外书”大型捐赠助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我的第一本课外书”大型捐赠助读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

新农村建设,繁荣农村文化事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新举措。

据悉,此次活动将为贵州7981所农村贫困小学带来23943套课外书籍,捐赠读物为中宣部组织的“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中的两套优秀青少年读物《话说中国》丛书和《诵读中国》丛书以及《百年经典》系列光盘。

中央文明办参加此次捐赠助读活动启动仪式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将连续用若干年的时间,通过政府资助和社会捐赠等方式,筹集一批优秀少儿读物,捐赠给没有条件看到课外书的农村孩子。初步计划每年向两个省的农村贫困小学开展捐赠助读活动,用5年时间覆盖全国10个省的国家级贫困县农村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