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保总局公示“环境友好工程”候选项目

2006-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科闻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国家环保总局第一个以“工程项目”为主体的环境评选活动――“环境友好工程”评选日前进入备选项目公示阶段。西气东输管道工程、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等15个候选项目名单自今日起通过媒体向全国进行公示。

“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评选活动由国家环保总局于2005年8

月启动,旨在每年选出一批体现中国环保最高标准的工业项目、环境治理项目和社会项目。这些项目运用了最先进的环保工艺、技术和理念,实现了环境与发展的双赢,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的优秀典范。

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环保总局希望通过“环境友好工程”的评选,进一步完善构建完整的环境激励体系,与强力执法监管互为补充,建立起环境长效监管机制。他说,环境友好工程评选活动,期待着全社会的关注与参与。

附:“环境友好工程”候选项目名单:

西气东输管道工程、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雅砻江二滩水电站工程、华阳电业有限公司漳州后石电厂一期工程、神府东胜煤田朔州至黄骅港铁路工程、京株国道主干线湖南临湘至长沙高速公路、大连大有恬园住宅小区工程、上海市磁悬浮快速列车工程、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一期工程、“东方绿舟”―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鞍钢新轧钢股份公司冷轧厂2号生产线系统改造项目、广州市地铁二号线首期工程、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C195轿车项目、新疆石油管理局石西油田开发建设工程、扬子石化公司800万吨/年含硫原油改扩建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