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五部门联手保护石油生产安全

2006-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全国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去年在17个省(区、市),组织开展了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共查处涉油治安案件5200多起,为石油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10亿元。

日前,部际联席会议在公安部召开了2006年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

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综治办、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国土资源部等十五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04-2005年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对加强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对今年3月下旬至11月在北京等23个省(区、市)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刘金国介绍,今年将组织开展区域会战,在津冀鲁、辽吉黑、鲁豫、陕甘宁蒙四大重点区域打几个联合攻坚战役,切实解决省际交界地区打孔盗油、贩运原油、非法炼油、流窜作案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将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坚决打掉涉油犯罪“保护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