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拟向伊朗提供地震救灾物质

2006-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31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艾雷利今天说,尽管美国和伊朗之间存在政治分歧,但美拟向在最近地震中遭受灾害的大约10万伊朗人提供临时帐篷等援助物质。

艾雷利称,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打电话给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告知了美方的这一决定。艾雷利引述伯恩斯的话说

,美可在48小时内发放这些救灾物质。伊朗驻联合国大使表示将在请示国内后予以答复。

艾雷利还说,对伊朗地震中的死亡者,伯恩斯以美国政府的名义向伊朗人民和伊朗政府表示悼念。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伊朗之间20多年没有外交关系,美副国务卿伯恩斯和伊朗驻联合国大使之间直接进行接触的行动是相当罕见的。

美国务院是在布什谈及伊朗地震问题后采取上述行动的。正在墨西哥坎昆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说,尽管美伊之间在伊朗核问题以及其他问题上存在分歧,但美政府愿向遭受地震的伊朗人民提供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