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要求给“奥斯威辛集中营”改名

2006-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3月31日电波兰文化部发言人卡斯普齐克3月30日称,波兰政府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将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中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改为“前纳粹德国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

卡斯普齐克解释说,奥斯威辛集中营是德国法西斯残暴屠杀150万犹太人的历史见证,然而当外国媒体一提

到它时经常会说成“波兰的集中营”。这种说法容易引起误会,伤害了波兰人民的感情,因为现在许多人,尤其是国外的年轻一代并不知道奥斯威辛与德国纳粹有关系,而以为是波兰人建造的集中营。波兰希望这一要求得到教科文组织积极的回应。

波兰南部的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是德国纳粹在二战中建立的1000多座集中营中规模最大的一座,1947年被波兰政府改建为“殉难者纪念馆”,1979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