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克决定颁布“首次雇佣合同”法案

2006-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4月1日电法国宪法委员会3月30日裁决“首次雇佣合同”有效后,总统希拉克昨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决定颁布该法案。

希拉克称,该法案已获议会通过且经宪法委员会裁决有效,应该得以执行。鉴于该法引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希拉克表示将责令政府立即着手修改“首次雇佣合同”法案备

受争议的2项内容,如可将“企业在2年内可随意解雇26岁以下雇工”的条款改为“在1年内”和“解雇行为需要明示理由”。希拉克称,他已知悉近来民众对“首次雇佣合同”法案的众多批评和忧虑,建议政府和社会各界本着负责任的精神展开对话与沟通,这关系到年轻人的前途和国家的未来。据报道,法国总理府今日上午召开了会议讨论该法修改工作。

法国各学生组织、左派政党以及工会组织尚未认同希拉克的当晚讲话,认为只有撤销该法案才是总统的明智之举,并表示下月4日将再次举行全国游行罢工活动。昨晚,数千名学生聚集在巴士底狱广场,抗议总统决定。

法国政府2个月前出台的“首次雇佣合同”新劳工法案,在上月初得到议会通过后,引发了持续多日的全国性游行罢工活动。该法规定,2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与26岁以下青年人签订雇佣合同后,在最初两年内可随意将其解雇而无需说明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