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浏览器又出漏洞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要特别注意“CVE-2006-1359漏洞利用代码”。它是一段针对微软InternetExplorer浏览器漏洞编写的恶意代码,受影响浏览器版本为IE5.01SP4、IE6、IE6SP1。黑客可以利用这段代码令用户的计算机感染病毒。只要用户使用IE浏览器,登录这些含有该有害代码的恶意网页,或者查看有害的电子邮件时,就会自动下载并运行

黑客预先放置的木马或者后门程序等等。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会盗取用户的隐私信息,并将用户的计算机变成僵尸机器进行远程控制,给用户带来损失。

专家建议:在微软发布补丁之前,应尽量采用第三方浏览器(如Firefox、Opera等)浏览网页,尽量避免采用浏览器方式查看电子邮件,同时安装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并开启实时监控功能,防止黑客利用漏洞代码对计算机进行攻击。

查杀方法:及时将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升级到18.22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请登录online.rising.com.cn,在线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