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泊尔发生严重暴力冲突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4月10日电(记者周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数千人9日无视政府戒严令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尼政府当日宣布将宵禁令扩大到首都以外的其他城市。

此间媒体报道,昨天和前天,尼泊尔许多城市和乡镇发生暴力冲突。在首都,示威者企图从市郊冲入市区,遭警方拦截,双方发生冲突。加德满都西

北140公里的巴拉特普尔镇,近2000名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示威演变成骚乱,一些人纵火烧毁了至少6间政府办公室。

9日是尼泊尔7个主要政党联盟呼吁举行4天总罢工的最后一天,尼泊尔反政府军宣布支持罢工。政党联盟与反政府军去年10月达成联盟,这是首次得到反政府军公开支持的罢工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