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亚合作对话”会议在日召开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0日电(记者严圣禾)“东北亚合作对话”第17次会议10日在日本东京召开,中、美、俄、日、韩、朝等国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由于本次会议的议题与朝鲜核问题相关,朝鲜副外长金桂冠、韩国外交通商部外交政策室长千英宇、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三国的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出席

会议。会议期间,围绕朝鲜核问题的各种形式的双边磋商将频繁举行。外界最为关注的朝美双边会谈能否实现尚充满未知数。朝鲜副外长金桂冠10日上午表示愿意与美方代表见面。但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10日下午抵达日本时则表示,现阶段美国“没有计划”与朝鲜举行双边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