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高速客船疑撞鲸鱼多人受伤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0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媒体报道,9日发生在日本南部海域的客船疑撞鲸鱼事件造成的受伤人数已升至104人,其中包括船长在内的36人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说,9日下午6时许,日本鹿儿岛商船公司一艘高速行驶的客船在佐多岬与水下不明物体相撞。出事时船上载有103名乘客和6名船

员,强大的冲击力导致98名乘客和6名船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2名乘客骨折。有船员称,撞到的物体可能是鲸鱼。

近年来,日本近海此类事故不断。2004年6月曾发生过客船与鲸鱼相撞事件,导致十多人受伤。

图为4月9日,在日本的指宿,一名受伤的乘客被抬下客船。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