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官员否认制定对伊朗核打击计划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总统布什的顾问巴尔赖特今天对美联社表示,布什总统的当务之急是找到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方案,那些根据美防务和情报规划而作出结论的人的消息并不准确。

近日美国媒体连连报道美将对伊朗进行核打击。纽约时报9日的文章说,美政府虽然倡导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实际上

正在加快制定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并没有排除用战术核武器对付伊朗。《纽约人》杂志的文章称,去年冬天五角大楼就向白宫提出了使用掩体核弹轰炸伊朗地下核设施的设想。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琼斯8日表示,布什总统一再强调,美国与国际社会一起正在寻求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方案。纽约时报9日引述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他们不同意《纽约人》杂志的上述看法,布什政府并没有考虑在对伊朗动武时使用核武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