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总统会见中国共产党代表团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0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9日在总统府会见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穆巴拉克在会见时愉快地回忆了30年前他首次访华时同毛泽东主席亲切会见的情景,强调中国是埃及的亲密朋友和兄弟。他说,几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巨

变,埃及人民对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深表敬佩。埃及十分重视对华关系,埃及民族民主党也十分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谊。他还请代表团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其他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王乐泉向穆巴拉克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埃及是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顺利,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协调与配合。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发展与埃及民族民主党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近年来,两国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恰逢两国建交50周年,为中埃关系新飞跃提供良好契机。

埃及协商会议主席、民族民主党总书记谢里夫和民族民主党副总书记贾马勒・穆巴拉克当天也在开罗会见了中共代表团。王乐泉一行是应埃及民族民主党邀请,4月8日抵达开罗进行友好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