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决定暂停对巴勒斯坦直接援助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10日电(记者李力)欧盟25国外长今天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决定暂时停止向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提供直接援助,但对巴的人道主义援助不受影响。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表示,尽管欧盟将暂停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直接援助,但欧盟将“继续帮助巴勒斯坦人民解决电力、教育和食品

等方面的基本生活问题”。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称,欧盟“不会因此惩罚通过自由选举让哈马斯上台的巴勒斯坦民众”。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和荷兰外交大臣博特表示,尽管在实际操作中“很难将对巴政府直接援助和对巴人民的援助加以区分”,但欧盟将尽量保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常生活”。

被欧盟列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在今年1月的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获胜后,欧盟提出了继续援助巴勒斯坦的三个条件: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承认现有的协议、放弃武力。截至目前,哈马斯尚未在以上问题上出现松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