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出台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邵文杰)2006年“五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今日出台,据铁道部预测,自4月28日至5月7日,铁路发送旅客将达到4030万人,其中5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4月30日为中长途直通客流最高峰。

黄金周期间,铁道部将首先安排开行直通旅游临客和专列,满足中长途旅客需要。各铁路局根据本

局实际情况安排好管内旅游临客开行。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加强领导,确保“五一”黄金周铁路运输安全。要搞好运力调配,根据旅游客流实际需求,及时采取增开临客、调整票额等多种措施,尽力满足重要旅游景点车站票额需要。要加强售票组织,在车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要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各车站要认真执行列车超员的有关规定,严格按计划组织售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