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名为《纲要》建言献策者获奖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温源)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公众建言献策活动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宫希魁等80位人士分获一、二、三等奖。还有120位人士获得优秀奖。

为将“十一五”规划《纲要》编制成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力的规划,国家发改委于去年10月开展了请人民群众为“十一五

”规划建言献策活动。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会上说,此次活动历时约两个月,全国30个省市共有5000多人次为“十一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数万条建议。其中有些建议全面、系统,专业性强,具有较强的操作性。《纲要》起草组认真阅读了这些建议,并将符合实际、形成共识的,尽可能纳入《纲要》。建议中,民众关注的问题也相当集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问题的大约占到40%,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近30%,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占到10%以上。在《纲要》中,已将相关内容作为“十一五”期间要着力推进的重大战略任务。

为使更多的读者分享献策者的成果,国家发改委编辑出版了《国家“十一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选编》一书,供社会各界参考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