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楚天台将推系列广播《小镇风流》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边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书写一座小镇,尤其是名镇,既能反映出农村的兴替与沿革,更能折射出时代的发展与变迁。

为了充分挖掘与展示小镇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引领人们对建设新农村进行更深层面的思考与探索,湖北楚天广播电台经过精心策划,从今年二月份开始,组织20多名记者寻访了全省境内的50个名镇,其中有“

将军之乡”的红安七里坪镇,贺龙元帅曾经战斗过的洪湖瞿家湾镇;还有诸葛亮隐居躬耕的襄阳卧龙镇,“楚国之都”的荆州纪南镇,昭君故里的秭归香溪镇,砖茶的发祥地赤壁赵李桥镇。

此次报道将多角度展现这些小镇独特的风物人情,深厚的文化积淀,厚重的历史底蕴,还将告诉人们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人物与历史故事,特别要告诉人们在建设新农村的进程中,这些小镇如何独领风骚。达到“荟萃农村精华,评说小镇春秋,发掘荆楚瑰宝,尽数时代风流”的效果。

50组节目将于4月10日开播,所有播出稿件还将结集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